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交流沟通 教学相长——文学院师生座谈会成功举行

作者:刘晨茜 徐景怡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5月28日

(通讯员 刘晨茜 徐景怡)202152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师生座谈会在文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王洪涌主持,来自各专业教研室的15位老师与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改进课堂教学、提升教学效果、共同促进教学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会议邀请学校督导吴满珍老师参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向老师反映了课堂学习存在的问题,并对提出了希望,比如明确形成性评价的标准、加强学术论文的指导、注重小组学习内部的差异化评价等等。

老师们耐心听取了同学们的建议,表示将改进课堂教学,并针对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反馈。张筱南老师、陈宁老师、吴桐老师、陈蓓老师、卜兴蕾老师都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学习,多阅读多积累,打牢基础。张静老师、刘涛老师、付林鹏老师建议同学们读书中要有问题意识,提早准备论文选题,认真对待论文写作。杨晓帆老师、卜兴蕾老师、王玉红老师、王仁宝老师、李远老师指出大学学习的艰苦性质,劝勉同学们摆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同学们虚心接受老师的谆谆教导,意识到主动学习的重要性,鼓掌以表示感谢。吴满珍老师说,文学院的教学在全国都有很好的声誉,这与文学院重教学的传统是密不可分的。青年教师的成长需要有经验的老师带领,也需要多多加强与学生的联系与互动。

座谈会为师生互换意见、交流想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有利于课堂教学的改进。会议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