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百年青春心向党,红歌传唱新时代——文学院2021级党史主题教育特色晚点名顺利举行

作者:来佳宁 于清屹 林嘉琪 郭晶菁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1月02日

(通讯员 来佳宁 于清屹 林嘉琪 郭晶菁)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月31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1级举办了“百年青春心向党,红歌传唱新时代”党史主题教育晚点名活动。同学们采用红歌传唱的方式,用充满青春活力的歌声表达爱国情怀。晚点名紧扣时代主题,回顾国家发展,感悟英雄事迹,重温经典红歌,学习党史知识,结合文学院专业特色,旨在增强同学们对于党史的理解,提升同学们对国家的认同感,加强新时代青年思想道德觉悟和党史文化传承意识,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念。本次活动是在文学院21级辅导员的指导下,由文学院21级学生会策划,文学院21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前辅导员舒佳欣点明了本次活动的主旨与意义。同学们观看了中国近几十年来GDP变化增长的动态视频。该视频展示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由贫困落后到富强发达的发展历程,凝聚了中华民族三十年的不懈奋斗,浓缩了中国共产党三十年的智慧与恒心。



在大家为祖国而感到无比自豪之际,宣讲人又为同学们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杰出校友恽代英先生和光未然先生。王小固介绍了恽代英革命的、英勇的一生。蔡佳霖则介绍了光未然这位致力于用音乐唤醒中华民族的伟人。同学们对华师人的家国情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接下来进入红歌传唱环节。华师文院21级学生会主席团带领同学们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全体起立,饱含感情地唱起红歌,手中鲜艳的小红旗整齐地挥舞着,划出了充满敬意与爱意的弧度。大家脸上带着认真,带着庄重,带着感动,这是对过往付出一切成就祖国的先辈们的敬仰;这是对日益富强的祖国的自豪;这是对身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任务的深深思考。整齐的歌声在教室中飘荡着,美妙的音符在同学们的心中激荡着。“红歌传唱”让同学们唱出了心中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敬党爱党信念。



红歌唱毕,宣讲人们带领大家进行了“知识竞答”“歌名猜答”的互动小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争相举手回答。


最后,辅导员舒佳欣对活动的开展以及同学们的表现进行总结,宣布本次“红歌传唱”特色晚点名活动圆满结束。

经过本次党史教育主题活动,同学们增强了家国自豪感,提高了对党的认同感,加深了对党和国家奋斗征程的了解,将红色精神深深根植在心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华师文院21级同学将奉献青春与热血,掌握并运用好专业知识,时刻准备着为党和祖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