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桂香系情:“华师大—华师一教育教学实习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尚云妹 韦菁菁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1月10日

(通讯员 尚云妹 韦菁菁)202111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彭双阶副校长带队前往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看望实习生,并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与华中师大一附中的代表团体、各学科实习生代表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实习座谈会,大家共同就2021年教育实习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座谈会由华中师大一附中的徐惠副校长主持,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海、文学院实习小组指导教师李炜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华中师大一附中董方奎主任首先介绍了2021年教育教学实习工作概况。随后,来自不同学院的五位实习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我院的韦菁菁同学认真回顾了八周以来自己的实习心得与收获,衷心感谢了华中师大一附中、华中师大文学院的培养教育。随后,华中师大一附中的实习生指导老师代表魏群老师与张丹老师依次发言,详细介绍了老师们对实习生认真细致的指导,充分肯定了实习生们在教学与班主任实习中的优秀表现。

代表发言环节结束后,华中师范大学彭双阶副校长进行了讲话,回顾了华中师范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紧密的交流与联系,感谢华中师大一附中对华中师大学生实习工作的配合,赞扬了指导老师们的大爱教育情怀,在表扬华师各学院实习生们优秀表现的同时提出了对实习生的希望,展望了两校共同合作、守望相助的长远未来。会议最后,华中师大一附中周鹏程校长发表讲话,祝贺实习生们在实习中取得的收获和成长,提出了对实习工作的建议,表示华中师大一附中将继续加强与华中师范大学的血肉联系,两校携手并进、同舟共济,为培养身心强健、品格卓越和关键能力凸显的未来世界的引领者而努力。

会议结束后,我院朱庆海书记和李炜老师就教师实习与班主任实习情况与文学院实习小组的成员进行了交流。小组成员汇报了在校期间的工作活动,朱书记认真地询问了同学们实习中的困难与收获,对大家踏实认真、积极创新的实习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最后朱书记、李老师与文学院实习小组合影,纪念下了这一场宝贵的实习座谈会。文学院华中师大一附中实习小组将不负学院厚望,继续认真完成实习各项工作,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