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院教工才情备,巧手勾花暖意融——教工勾花技术学习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06日

为传承手工技艺,丰富教工生活,提供交流平台,助推一流学科建设,文学院工会在123日中午12:20于博雅广场草坪上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勾花技术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多面手陈静老师为大家指导勾花编织的基本技巧。文学院共有十二位女教职工参加了此项活动。

院工会为本次活动准备了勾针、各色毛线、图纸等编织工具。陈静老师首先为参与的教职工们展示了杯垫、围巾的编织方法,并现场演示如何通过起针、穿针、勾织等步骤编织出精巧的作品。

在和煦的阳光下,在融洽的氛围中,老师们认真地观摩学习,交流尝试,努力学习基本针法。

在活动最后,陈静老师还特别向大家展示了她部分编织勾花成果,鼓励大家闲暇时间多加练习,早日勾出自己喜欢的作品。

本次活动不仅让参与活动的各位教职工领略了编织活动的乐趣,还增进了情谊,展现了文院教工的情趣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