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激扬青春志,学史忆峥嵘——湖北省高校第三十七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优秀作品展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胡迪 朱蓉菁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10日

(通讯员 胡迪 朱蓉菁)12月9日中午,湖北省高校第三十七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优秀作品展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喷泉广场举行。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毕晨,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胡志勇,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谭根稳,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会长、我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段维,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海,校团委书记麻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李刁,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叶雷,校团委副书记张静、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秦伟,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福刚,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文学院副教授卢雄飞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文学院副教授卢雄飞以早期参赛选手和后期评委的身份向大家讲述了“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的发展历史和创办目的,希望比赛能更好地促进高校青年学生的交流,培养新时代年轻人的担当和道义。

接着,我校“光未然”文化自信宣讲团朗诵了诗歌特等奖作品《踏梦而歌(组诗)》,南湖书画协进行了散文一等奖作品《造梦者(节选)》的书法展示,现场掌声雷动,氛围活跃。

随后,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毕晨宣读了《湖北省高校第三十七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获奖名单》,宣布《能源物质(组诗)》《如果有一天(组诗)》《踏梦而歌(组诗)》等作品获得诗歌组特等奖,《两代人》(外两篇)获得散文组特等奖。与会领导依次上台为获奖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加强了全省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有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历史使命,传承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他还“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增信,筑牢文化自信”“学史崇德,涵养高尚品德”“学史力行,勇担时代使命”四个方面谈到了自己的体会,希望大家在新时代奋勇前进,自觉担当使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此次“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青年学生用自己的原创作品热情讴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表达了他们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歌颂。而本次大赛不仅活跃了校园文学创作氛围,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发展,而且成为了我省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高校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