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马骁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6月22日

(通讯员 马骁)622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学习会议在文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庆海主持,党委副书记秦伟、李红雷主讲。

李红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主创新、自主知识体系、人才自主培养等相关重要论述”,他首先介绍了学习资料及相关文件精神,就学习资料结合工作实际总结了对建设一流学科、对人才培养和对领导基层团委和引领青年学子的三点启示,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政治方向、历史纵向、时代定向和价值取向。启示我们要深入研究新时代独树一帜的科学内涵、根本要求和实现路径,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建设人文社科领域独树一帜的一流学科。人才培养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秦伟领学了《华中师范大学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实施方案》,他指出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六个着眼”“六个坚持不懈”的总体要求聚焦重点任务,要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推进伟大事业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把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腔热情地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着力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更好推进高校改革发展事业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