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彭南生——行走访慰问我院学生

作者:谢万蓉 颜婼驰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2月08日

(通讯员 谢万蓉 颜婼驰)12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海,院长刘云,党委副书记秦伟、李红雷,前往学生宿舍慰问在校学生,并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

 

彭校长走进东区十八栋8271103宿舍和留校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的离校时间和家乡所在地,并叮嘱同学们在返乡途中注意安全,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彭校长也关心同学们目前在大一年级的学习适应情况,询问同学们初入大学的感受。在得知1103宿舍同学为我院公费师范生和优师计划生后,彭校长询问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和每月国家补助情况,并告诉同学们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向学校反映。  

在东区十四栋宿舍,彭校长和同学们就宿舍内布局、疫情下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开展了讨论,了解到宿舍内四名同学中三名同学即将考研,一名同学即将找工作后,彭校长询问她们考研的目标院校和工作所在地,并为同学们分发助考文具,给她们鼓劲,祝愿她们在十八天后的研究生考试中一切顺利,也期待着在明年听到她们的好消息。彭校长也和支教保研的周旺章同学进行交谈,对他不畏困难,选择支教的行为予以肯定,并提出当代年轻人可以主动去基层磨炼意志,锻炼能力的恳切希望。

在元宝山一栋宿舍,彭校长和几位研究生进行交谈,询问他们的选题情况及本科院校,并给予同学们鼓励,希望他们在寒假期间谨慎思考,认真选题,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各种问题,最后祝愿他们在学业方面有所成就。

彭校长此次共走访了文学院和语言所6个宿舍,其中包括本科生新生、毕业生以及研究生宿舍,询问疫情下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同学们的离校安排,对同学们给予关心、鼓励与支持。22级本科生芮子懿提到:“彭校长和各位领导的慰问,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温暖,体会到学校和学院对我们的关心,激励着我在未来自立自强,以青春的名义在奋斗的路上步履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