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新华网报道文学院“云上中文”自主学习空间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6月23日

近日,在2023年全国教育数字化现场推进会议观摩现场,华中师范大学以“数据驱动 融合创新”为目标,构建的数字化助“学”、数字化助“教”、数字化助“管”、数字化助“研”、数字化助“服”协同发展新格局,吸引了参观者的关注。文学院“云上中文”自主学习空间同样展现了数字化建设的卓越成果。“云上中文”为中文专属的公益性数字化自主学习平台,是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提出的“探索信息化、国际化与中文教学深度融合”任务的具体实施。

教育数字化是我国教育发展的新赛道。华中师范大学以数字华师建设统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实践,不断探索数字化转型的华师路径,以数字化赋能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夏立新说。

  华中师范大学教师在利用VR技术进行教学

目前,云上中文自主学习空间、 数字华师情指行智慧安防指挥平台、小雅云端一体化智能教学平台等教育数字化平台已在该校不断运用深化,有效提升了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效率,为推进教育数字化拓展了华师路径

接下来,华中师范大学将继续围绕数字华师建设,以信息化促进人才培养体系重构、培养信息时代的创新人才为重点,为教师教书育人提质增效,为学生创新发展精准赋能,以教育数字化带动一流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说。


部分内容转自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