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荣获学校第三届“庆三八 展风采 树新风”服装展演“最佳风采奖”

作者:刘晓庆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3月14日

 (通讯员:刘晓庆 摄影:华大图片丁怡璇)3月10日下午,“传承中国文化 彰显巾帼风采——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届女教职工‘庆三八 展风采 树新风’服装展演”在学校音乐厅举行。文学院表演的节目《醉美民族情》荣获“最佳风采奖”,受到校工会的表彰。

 《醉美民族情》用服装和舞蹈展现了我国多民族的民族风情和民族自信、民族自豪。参与表演的老师们身穿汉族、维吾尔族、蒙古族、藏族的传统服饰,款款走上舞台,表演了维吾尔族、蒙古族、藏族三段少数民族的舞蹈,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老师们翩翩起舞,舞姿优美,充满异域风情,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谢幕时,老师们摆出了文学院的“文”字造型,寓意文学院是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文学院的节目共有12名教师参与表演,值得一提的是,表演中有两位男老师作为助演,表演了蒙古族舞蹈,是节目表演的亮点之一。

 据悉,此次服装展演共有32个校级单位参赛,参与教职工达400多人,该活动还首次在网上进行现场直播,引得网友广泛关注。在学院党委何小红书记的带领下以及节目导演汪青老师的组织下,老师们在上学期就开始积极排练准备,老师们利用工作之余反复练习,并在学院组织的新年联欢会上进行了预演。老师们的精彩演出充分展示了文学院教师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精神风貌,获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最佳风采奖”,学院工会主席余一骄老师代表学院接受了校领导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