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四月政治理论专题学习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5月07日

4月26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朱庆海主持会议。

朱庆海书记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内容,要求大家在会后坚持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党性修养,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秦伟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学院中心组成员结合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实际情况,在学习之后分别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朱庆海书记围绕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我们要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提出我们在学院发展过程中要注重宏观思考和顶层设计,进行相互支撑的系统制度设计,近期学院正在考虑制定学院教师队伍建设规划也是学院制度设计之一。另外,对于学院工作如何实干加巧干,朱庆海书记提出要凝聚大家的智慧、讲方法、讲落实、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要用信仰、信念、信心凝聚人心,并要求学院分党委委员和党政班子成员在各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与学院各项工作。

刘云院长围绕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干部要有政治定力,实现发展目标要有战略定力,提出学院在发展中也要有定力,有钉子精神,坚持在办学中做50年不过时的事情,特别是坚持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础定位不动摇,多听取老师们的建议,总结经验。胡亚敏老师结合全国马列文论学会的发展历程,提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随后,汤江浩老师、员怒华老师、朱芸老师、刘旭平老师、王洪涌副院长、秦伟副书记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朱庆海书记强调,党委中心组的学习会也是交流会,大家通过学习交流切实发挥文学院党委中心组的引领作用和班子成员的示范作用,扎实推进学院整体发展和科学决策,全面推动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