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线上“头脑风暴”,助力大学生创业成果项目

作者:丁玉斌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5月21日

(通讯员:丁玉斌)2020年5月20日上午10点,一场特殊的创业点子“头脑风暴”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本科生院副院长金新利,本科生院中科创业学院丁玉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福刚及所有的本院辅导员参加。

通过线上 “头脑风暴”,大家结合文学院的专业特色,就大学生可能进行的创新创业的方向畅所欲言,杨朝清老师提到“他关注到很多文学院的学生在内容服务、线上作文批改方向”可以进行不错的尝试,汪青老师谈起有的学生在“非物质文化保护”方面也可以做的有声有色,其他老师也都开动脑筋,结合自己关注的方向谈到很多好的想法、建议。头脑风暴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大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一个比较深入的认识,就文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方向从内容服务、文创产品、分级阅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线上线下教育、把文学作品唱进歌词等方面达成了一直看法。就创新创业的覆盖面也有了共识,所有学生都可以参与创新创业,偏专业研究的可以参与挑战杯比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偏实际应用的可以参与创青春、互联网+大赛,也可以进行实地创新创业实践。

徐福刚副书记书记表示,文学院今后要从营造氛围、对点动员、加强培养、制度保障方面加大力度,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的能力。

最后,金新利副院长从学校层面就创新创业的部门分工、政策支撑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与说明,让大家更好的从学生参与不同形式,学校支持教师参与的分层次、分内容、分类型有了全面的了解。

此次头脑风暴有效的助力文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助推项目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