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作者:文学院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5月26日


各班级: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经院团委、学生会研究,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拟定于2021年5月30日(周日)上午8:30于文学院2201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题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代背景下,回顾党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弘扬“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进一步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意识,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学生会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建功新时代!


二、大会时间和地点

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拟定于2021年5月30日(周日)上午8:30于文学院2201召开。

、大会主要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和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的相关要求,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认真总结2020年度我院团委学生会所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我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今后我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工作方向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2021届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


四、大会主要议程

1、学院领导致辞;

2、听取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报告;

3、听取并审议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4、听取并审议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5、选举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

 


五、大会代表名额和产生办法

本次大会代表名额的分配由院团委学生会根据文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的人数和代表性的原则确定。拟定学生代表122人(本科生总人数的8.95%)。特邀代表为校学生会、其他学院学生会代表。列席代表8人,一般为文学院本科生各年级辅导员。

代表名额的分配:2018级、2019级、2020级各班级推选学生代表各3人。文学院2020届团委、学生会推选各部门部长代表1人、干事代表2人(原则上竞选者不计入在内),与班级代表不重复。代表推选时,注意考虑男女比例协调、党员群众比例协调、少数民族代表人数等问题。

代表的产生程序: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民主程序产推选学生代表。      

 

请各团支部书记于2021年5月26日(周三)晚上20:00前将各班级的《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附件1)、《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汇总表(附件2)(本汇总表以专业年级为单位统计,代表排列以姓氏笔画为序)电子版汇总发送至团总支,各年级团总支汇总好登记表和提案表后发送至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处邮箱:wenxuexsh@126.com

 

六、 工作要求

1、召开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是全院广大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我院团委、学生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班级高度重视,认真完成学代会筹备的相关工作。

 

2、各班级要广泛宣传此次会议,认真做好代表推荐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定代表后,须在班级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同学的民主评议及监督。

 

3、各班级每位参会代表至少须提交一份提案,该提案建议各参会代表通过走访座谈、调研问卷等方式收集身边同学的意见或建议(具体内容及要求见《关于征集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提案通知》)。

 

学代会召开的有关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

 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