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选举方案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5月06日

2021届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任期即将届满之际,为选拔品学兼优的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顺利完成新老学生干部的交替工作,充分发挥团委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及团结全院学子的作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将本次换届工作日程安排如下:

(一)参选对象

主要面向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20级、2021级本科生。

(二)参选条件

1.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坚定的政治立场;

2.热爱学生工作,具有干部意识,有较高的团队合作精神、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3.有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

4.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学生工作视野,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5.明确学院工作重心、所参选岗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原则,正确评估工作性质;同时能够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有较强心理素质;

6.成绩良好,上学期平均学分绩不低于80分(含80分),无单科不及格现象;其中 2019级学生(降级转专业)须通过大学英语四级;

7.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或党、团内任何纪律处分;

8.在条件相近时,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优先考虑。

(三)竞选流程

本次选举共分预报名和资格审查、报名和资格审查、笔试考核和一轮面试、公开竞选和二轮面试、公示五个阶段。具体流程安排如下:


阶段安排

时间安排

具体内容

第一阶段

预报名和资格审查

5.6—5.7

56-57

有意竞选者按《选举方案》要求提交报名表,并加入换届选举初试通知群(群号:679595706)

入群申请备注“年级+姓名+竞选职位”

第二阶段

报名和资格审查

5.8—5.21

58-519

有意竞选者按《选举方案》要求提交报名表,并加入换届选举初试通知群(群号:679595706)

入群申请备注“年级+姓名+竞选职位”

5月20日

竞选资格初审,“华师文院”QQ公众号平台公布候选人名单

第三阶段

笔试考核和一轮面试

5.21—5.26

5月21日12:30—13:30

候选人参与现场笔试考核

试题分值:100分

题目类型: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论述题

参考文件:详见文件夹“团学知识材料”

需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答题

5月22日12:00—13:40

候选人参与无领导小组讨论

5月25日晚

公布候选人笔试考核和一轮面试成绩,公示进入下一阶段竞选的候选人名单

第四阶段

公开竞选和二轮面试

5.22—6.3

5月29日

召开文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公开竞选

竞选者面向学生代表大会全体参会人员进行3分钟内的竞选演说(超时立刻结束),竞选形式自定,如:竞选稿、PPT、电子书、视频等,各代表进行不记名投票,现场公布选票结果。

5月30日-6月3日

面试座谈

第五阶段

公示

6.4—6.6

  公示我院 2022 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人员名单。公示期结束,文学院 2022 团委学生会产生。


联系方式:

李哲立:027-67868346

马万鹏:15347079011

 畅:1826662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