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省教育厅致全省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2月16日

致全省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学生、家长: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为我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有序展开,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真诚希望广大学生与家长积极采取各项预防措施。


一、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二、如果确诊为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请积极配合治疗,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情况。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三、寒假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出门请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


四、离校和返校时,请自觉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经排查出现发热等症状,立即前往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五、如果学生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家长和学生不要恐慌,配合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随访。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临床表现,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在其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六、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搞好房前、屋后的公共卫生和室内卫生,改善居住环境卫生。


七、不要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如接触驯养动物,请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病的危害。


让我们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湖北省卫健委 湖北省教育厅

                       2020年1月21日  





加强传染病防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温馨提示

亲爱的家长、学生: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尽力阻断新型感染的肺炎病源,现就加强传染病防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温馨提示如下:


1.及时采取防护措施。省卫健委、省教育厅专门印发了《致全省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明确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防护知识、防控要点、注意事项、救治措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请家长和学生们认真学习掌握,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2.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卫生素养是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增强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疾病防控等方面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做到饭前便后勤洗手,居室住所常通风,坚持劳动,维护个人和居住环境卫生。


3.坚持加强体育锻炼。体育锻炼是增强体质、增进健康的重要途径。要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运动氛围,采取形式多样的运动方式,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尽量减少使用电子产品,培养学生养成终身锻炼习惯,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家庭氛围。


加强传染病防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学生等各方面共同努力,让我们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华中师范大学

2020年1月21日



转自公众号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