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第59期党课心得体会

作者:付华侨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5月11日

 (通讯员:付华侨)这周的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两位老师为我们讲课,主要讲述党的纲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党员应有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讲课效果很棒,大家听得都很认真。我们班级的小组成员展示让我惊讶不已,文学院的学生真的太有才华,她们自己去拍视频,编排话剧,在讲台上进行展演,语气、神情、动作都非常到位,仿佛科班出身的演员一样。我看得入戏,感受到了她们的创造力和活力,深受鼓舞。大合唱《人民的名义》听得我后背发麻,一股正义感和为人民服务的满腔热血在我心中熊熊升起,此刻我真心地想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用自己的行动为人民谋利益,为人民服务!

 听完两位老师的授课,我对我们的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党制定的最高纲领是实现共产主义,这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历史过程。共产主义不仅是一种理想制度,而且是一种实际的运动过程。共产主义是一幅美丽的理想画卷,是一个让人激动的理想社会境界,是一个让人为之兴奋和鼓舞的精神召唤!在这里社会生产力高度发达,物质财富极其丰富;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占有社会全部生产资料;实行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原则;消灭了旧社会分工的三大差别;阶级被彻底消灭,国家消亡。共产主义事业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最壮丽的事业。要实现共产主义,需要我们共产党员同志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先锋作用。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

 余四川老师授课风趣幽默,通俗易懂,课堂上欢笑声迭起。余老师在课堂上利用青年人关注网络和影视文化的心理特征,在授课中大量穿插影视剧情节、歌曲歌词、日常生活情境等内容,通俗易懂,也活跃了课堂氛围。余老师也十分注重和学生进行互动,对于学生的回答也以鼓励和肯定为主,不批评贬低学生。对于问题的回答讲求针对性,要求切中题目作答,不可言不对题。在讲课过程中首先分析关键词的概念,追根溯源,有作学术的严谨风范。这对我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很有启发,我想,要做一名好的教师,必须懂得尊重学生,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同时注意授课方式,选择学生可以接受的形式进行授课,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是极其重要的。

 两位老师都非常优秀,让我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要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