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越南交流高校第二站——交流团一行参观昇龙大学

作者:陈新月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7月09日

 (通讯员:陈新月)7月6日,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文学院辅导员杨朝清带领的越南交流团的25名同学来到昇龙大学交流。本次交流由昇龙大学曾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的校友阮氏中秋带领交流团一行人参观了大学环境并做关于本次越南交流主题的探讨。

 阮氏中秋热情接待了越南交流团并表示欢迎大家的到来。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生实验室。实验室采用的是现代化设备,在参观音乐楼的过程中,学生们特别注意到实验室与国内有些许不同,学校采用的是小型教室的教学并且每个教室都配备齐全的教学设备,钢琴、吉他应有尽有。在旅游管理专业的实验室,交流团注意到昇龙大学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实践,将实验室完全按照宾馆和酒吧的装潢风格设计,令交流团耳目一新。学校的诸多专业都配备有相应的实验室,比如烹饪专业的厨房、酒店管理的酒吧和客房,全部按照真实情景设置,为了让学生更好地认识和了解自己的职业。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昇龙大学的学生可以在诸多实验室进行试验,并配备专门的讨论室供学生们讨论。

 随后交流团来到会议室。校友们引用“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表示欢迎交流团的到来。在交谈过程中特别谈到了华中师范大学的教授及老师,并赞叹道:“华师的老师都很优秀,曾经在如此好的环境中学习很荣幸。”谈及武汉天气炎热,同学们很有感触。交流团告知校友老师 交流团在河内参观的景点并谈到近期的行程,校友老师给了我们一些旅途的建议希望我们在越南度过欢快的假期。

 活动接近尾声,梁伟老师和校友老师互赠礼物。梁伟老师表示非常感谢昇龙大学的热情接待,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次见面。交流团和昇龙大学师生合影留念。交流团成员张海昕在活动结束后接受采访表示:“昇龙大学的教育理念很值得提倡,教学设备非常先进,很喜欢这所学校的生活环境,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这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