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师生“羽”共,研趣无穷——文学院师生参加我校第四届“师生杯”羽毛球赛

作者:谭玉婷 程昀皓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2月11日

 (通讯员:谭玉婷 程昀皓)11月8日,我校迎来了第四届“师生杯”羽毛球赛。此次比赛以院系为单位组队参赛,师生同场竞技。各院系派出男双、女双、男单、女单、混双五支队伍进行小组淘汰赛,赛制为五局三胜,获胜的院系晋级继续参加决赛。文学院师生积极应战,在这次比赛中展示了拼搏的斗志和独特的风采。

 八号上午,比赛在佑铭体育馆正式拉开了序幕。文学院一队由陆方喆、刘涛、高景老师,17级比较文学专业卢建飞、18级汉语国际教育赵琦、古代文学任萌组成,迎战化学学院。男双陆方喆、刘涛老师,女双高景老师、任萌,男单刘涛老师,女单赵琦,混双卢建飞、赵琦遭遇强劲对手,五组均惜败,提前结束比赛。但师生协力,球场上奋力拼搏的身姿和勇于迎战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与此同时,二队由李程、罗昌繁、苏小露、刘晓庆、张艳红老师,18级学科语文谭玉婷、汉语言文字学袁婉婉组成,迎战生科学院,比赛十分激烈。

 第一场男双比赛,由李程老师和罗昌繁老师组成的男双组合率先应战,面对着来自生科队老师的严防死守,第一局两位老师以7比11暂时落后,但在更换场地之后,两位老师重新振作,后来居上,在多轮和对手的比分僵持后,以超高的默契,完美的配合,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而另一边的女双比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由刘晓庆和张艳红老师组成的女双组合巾帼不让须眉,第一局就以11比10领先,面对着对手的紧追不舍,刘晓庆老师稳定发挥,交替打出多个长短球,使用了吊球技巧,最终女双获得胜利。

 接下来的男单比赛也是精彩纷呈,作为国家二级运动员的苏小露老师,凭借着超强的实力,多次扣杀打出7比0漂亮的比分,干净利落获得男单胜利,赢得一片掌声与欢呼。而另一边的女单比赛中,袁婉婉全力以赴,但最终遗憾落败。

 在混双比赛中,李程老师和18级学科语文的谭玉婷同学第一次配合双打,在李老师的带领下,混双组很快进入状态,比赛一度进入胶着状态,最终虽惜败对手,但师生配合为我们展示了精彩的比赛。

 上午的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文学院的老师们在五场比赛中取得了三场的胜利,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老师们毫不松懈,佑铭体育馆留下了老师们继续磨合练球的身影。

 下午的比赛一开始,由罗昌繁、李程老师组成的男双和谭玉婷、袁婉婉同学组成的女双组合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依然全力以赴,虽终不敌对手,遗憾落败,但拼搏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而苏小露老师在下午的男单比赛中继续展示了超强的实力,贡献了一次又一次精彩的扣杀,最终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击败对手,获得了全面的胜利。

 最后一场混双比赛,张艳红、刘涛老师和对手势均力敌,在打出20平、21平、23平后,最终不敌对手,以23比25遗憾落败,但是两位老师坚持到最后一局的精神可嘉。

 在本次羽毛球比赛中,文学院的师生们组成了斗志昂扬,永不言弃的战队,他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为了集体荣誉奋勇拼搏。赢得胜利时,他们保持着风度;遗憾落败时,他们继续拼搏。赛场上留下了老师们奋斗的身影,充分展现了文学院良好的体育竞技水平和精神以及团结有爱的氛围。本次文学院羽毛球赛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