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学两会精神,做时代青年——文学院2017级公费师范生团日活动

作者:孙雪仪 黄雅雯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3月20日

 (通讯员:孙雪仪 黄雅雯)2019年3月17日晚,文学院2017级公费师范生利用晚点名时间开展了年级团日活动,学习两会精神。

 本次团日活动主题为“学两会精神,做时代青年”。主要围绕2019全国两会,聚焦热点问题,联系专业特色展开学习。

 辅导员赵娜老师引导大家进行了此次学习。首先,赵老师简单讲解了两会召开的背景,带领大家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了解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八大高频关键词:人民与民生、改革、税与费、医与药、生态与污染、创新、就业、法制,并结合当下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做了解读。

 同时,赵老师结合师范生专业特色,重点介绍了2019年两会教育方面的内容,如明确突显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地位;教育对于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支撑作用更加凸显;教育服务人民的价值取向更加凸显等。谈及对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我们要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人民群众,以奋进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反响热烈。年级团总支罗婧同学说:“两会的学习让我们开阔了视野,了解了时事政治与社会热点。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我们要践行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针,用科学的三观指导自己。”

 结束时,赵娜老师提出了对于文学院2017级公费师范生的未来展望。新时代师范生应当用知识鞭策自己,促进自身发展,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好学生、好教师,努力为新时代的教育事业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