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携手共进,筑梦未来——实习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周锦 张蕾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5月18日

 (通讯员:周锦 张蕾)2019年5月17日上午9:00-11:30,华中师大文学院实习座谈会在文学院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张艳校长、张明照校长、华建明校长、刘劲松校长、薛森强校长、刘跃忠校长以及我院副院长王洪涌、副院长余一骄、副教授张筱南、本科生实习指导老师黄甜甜、研究生指导老师郝琴和各学院学生代表。

 本次座谈会由张筱南老师主持召开,会议共分为院长发言、校长讲话和互动交谈三部分。首先两位院长就深圳各学校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王院长和余院长向各位校长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主要情况,也表达了华师对于本次实习的希望。

 在第二个环节,各校长也表达了自己对华师实习生的期望和要求。五位校长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也向同学们做了简要的实习指导。张艳校长提醒广大应届毕业生在就业时不要陷入初中优于小学的误区,在选择工作时不要存在偏好。刘劲松校长提出应注重学科知识素养的提升,在扎实学科基础知识的同时,进行拓展阅读,积累广博的知识。刘校长提出现在有很多大学生的跨学科能力不足,应注重跨界思维。华建明校长认为师范生应该有明确的职业规划,对教育事业充满热爱,积极关注学科最新消息。师德师风是五位校长都非常注重的一个方面,做人、做事的素养是师范生应该着重注意提高之处。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各位校长针对大家的提问发表了相关见解,为大家提出了具体建议,解决了大家的疑惑。

 携手共进,筑梦未来,这次座谈会给大家解决了很多疑惑,也给我们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希望大家能不断努力前进、提升自我,以崭新的姿态面对实习和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