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战“疫”小知识】当疫情遇上返程 这些知识你用的上

作者:转自丨华大青年微信公众号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2月15日

近日,新冠疫情的发展,逐渐趋于稳定,很多小伙伴也已经踏上了返程之路,如何在返程途中做好防护?这份防疫宝典送给你:


须警惕莫轻视、

少出门少聚集、

勤洗手勤通风、

拒野味管住嘴、

戴口罩讲卫生、

打喷嚏捂口鼻、

喷嚏后慎揉眼、

有症状早就医、

不恐慌不传谣。


01 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近距离的飞沫传播,走在路上时,尽量远离他人1米。


02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警惕 

乘坐飞机、火车、公交时随身携带消毒湿巾,擦拭扶手、座椅消毒清洁,尽量避免用手触碰公共物品。返程高峰乘坐地铁时,进入站台后请主动分散至不同车门处候车,有序上下车。车厢内尽量与周围乘客保持一定的距离。积极配合车站、社区等工作人员,进行测体温、登记信息等工作。


03全程佩戴口罩

日常防护选医用外科口罩就好,棉布、棉纱口罩不能防病毒。

04注意个人卫生

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袖口或屈肘遮住口鼻,然后及时洗手。回家之后务必清理用过的口罩,并迅速将回程时穿过的衣服进行清洁消毒。并做到勤洗手,勤洗手和戴口罩同样重要,要用流动的水,让香皂或洗手液充分揉搓不少于20秒。

05注意饮食卫生

尽量自带简单的食物。避免进食生食和未熟透动物产品,不要吃野味!!!

06记得带支笔

如需填写旅客信息登记表用自己的笔快速又安全,并妥善保留机票车票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07主动自我监测

从离开家算起连续14天自我监测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要及时就医。


返程高峰,做好自我防护,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为国家的抗击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根据学校指挥部安排,暂时不能返校,希望同学们继续冲浪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