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师资队伍

在职老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老师 -> 正文

员怒华

作者:文学院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年04月16日


 

一、教师简介:

员怒华,女,1964年6月生,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中国新闻史学会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代文学。

讲授课程:中国现代文学史、现代中国文学的生产与传播。

 

二、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

《副刊的崛起——论五四时期的四大副刊》,《高等函数学报》,1998年第2期。

《中国近代早期中文商业报纸研究》,《华中师大学报》,2000年第4期。

《论九十年代副刊的特征》,《计划与市场》,2001年第4期。

《让副刊活起来:谈九十年代以来报纸副刊的动态策划》,合撰,《中华新闻报》2002.3.25.

《中国报纸副刊的历史嬗变》,《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04,第1期。

《重策划:90年代副刊变革的必然结果》,《楚天都市报论文集》,2005年。

《副刊栏目策划》,《新闻前哨》,2006年,第2—3期。

《小托盘上拼凑出美味快餐——萧乾副刊编辑思想及编辑活动的启示》,《编辑学刊》,2008年第7期。

《报纸副刊文体变革特色》《新闻前哨》,2009年第11期。

《中国报纸副刊的孕育与诞生》《中国出版》,2010年6月总第245期。

《新文化公共空间:理论探讨及其创立》《华中学术》,2012年,第6辑。

(二)科研项目: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四大副刊研究”,项目编号:07JA860008, 2007—2010年。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九十年代副刊变革研究”,2001—2004年,项目编号:01CXW001。

 

三、获奖情况:

1999年获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上一条:黄永林(兼职)


下一条:张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