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师资队伍

在职老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老师 -> 正文

崔四行

作者:文学院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年04月15日

崔四行,河南沁阳人,北京语言大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语言学教研室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国际中国语言学会会员、湖北省语言学会会员、国家语委专家库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硕士论文盲评专家。深耕汉语韵律语法研究十载有余,对汉语韵律、语法、语体的接口研究积累尤多。先后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湖北省教育厅及华中师范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项目3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三音节状中结构中韵律与句法的互动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汉语三音节韵律问题研究》(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其中《汉语三音节韵律问题研究》所属“汉语韵律语法丛书”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并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近年来在Language and LinguisticsAHCI&SSCI)发表长篇论文《汉语重叠的重音模式及其语体属性研究》,在国内核心期刊《当代语言学》《语言教学与研究》《汉语学习》及国外期刊《中国语教育与研究》(韩国)等发表韵律语法相关论文十几篇。其中《离合词与核心重音》被全文转载于人大复印资料《语言文字学》。



上一条:朱金声


下一条:吴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