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师资队伍

在职老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老师 -> 正文

韩军

作者:文学院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年04月15日

一、个人简介

 

   韩军(1970-  ),男,山东惠民人,文学博士,博士后,副教授,现主要从事海外汉学、文学批评理论的研究。

   1993年8月至2003年8月,于山东省滨州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任教;

   1997年9月至2000年7月,于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

   2003年9月至2006年6月,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获文学博士学位;

   2006年7月,进入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2008年7月出站后,留校任教。

 

 

二、科研成果

(一)发表论文

   1、《从“文学之死”到“理论之死”》,《新疆大学学报》2004年第3期。
   2、《在中国诗学、历史、文化之间穿行》,《人民政协报》2005年4月4日“学术园地”。
   3、《婴宁:士人文化心态与互文叙事》,《文学前沿》2005年12月第11辑。
   4、《由文字贯通到文学贯通》,《文景》2005年12月总第17期。
   5、《中国古代文论体系建设的尝试》,《东岳论丛》2006年第1期。
   6、《巴赫金的对话分析与〈地下室手记〉中的现代性问题》,《阜阳师范学院学报》2006年第1期。
   7、《钱穆的文言世界及其现代视域》,《吉首大学学报》2006年第1期。
   8、《语言分析与批评的中国诗学研究》,《华中师大学报》2007年第6期。
   9、《跨越中西与双向反观——海外中国文论研究反思》,《文学评论》2008年第3期。
   10、《内部“语言”模式的运用及其突破》,《东方丛刊》2008年第2辑。
   11、《中西比较与古典审美文化的现代接通》,《励耘学刊》2009年第1辑。
   12、《中西比较与古今接通》,《人民日报》2009年2月22日。
   13、《语言问题与比较视域下的中国诗学研究》,《文化与诗学》2009年第1辑。
   14、《动画要用好经典》,《人民日报》2009年8月28日。

 

(二)合著两部:

   《黄河三角洲古风物诗整理研究》(个人承担20万字,齐鲁书社,2003),获山东省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20世纪中国古代文论研究史》,参与撰写“海外汉学卷”部分(个人承担10万字,山东教育出版社,2008)。

独著一部:

   《跨语际语境下的中国诗学研究》(22万字,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

 

(三)科研项目:

   已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20世纪中国古代文论研究史”1项;

   正在从事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两汉文艺思想史”子课题“西汉后期文学艺术思想研究”的写作;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欧美汉学界中国古代文论研究的引介与反思”1项。


 


上一条:曾常年


下一条:朱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