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师资队伍

在职老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老师 -> 正文

万娜

作者:文学院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年04月15日

一、个人简介

   万娜,女,汉族,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2002年和2005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分获文学学士和文学硕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2011年于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后留校任教至今。主要从事文学理论、文学批评和马克思主义文学理论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文艺学教学团队成员,湖北文学理论与批评研究中心成员,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副秘书长。    

 Email:wannapc@163.com 


二、科研成果(近五年主要成果)


(一)学术著作  

   1.参与合著《中国当代文学理论(1978-2008)》,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撰写字数约计2万字。  

   2.参与合著《当代文学理论范畴导论》,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版,撰写字数约计5万字。  

   3.参与合著《西方文论关键词与当代中国》,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5版,撰写字数约计5万字。

  

(二)论文

于《文艺理论与批评》、《东疆学刊》、《高校理论战线》、《福建论坛》、《华中学术》等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1.《中国文学理论语境中的“意识形态”概念》,《华中学术》第2辑,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  

   2.《从批评标准的变化看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华中学术》第3辑,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  

   3.《文学经验:文学本质界说中的逻辑起点》,《文艺理论与批评》2011年第3期。  

   4.《美学观点与史学观点——建构中国当代文学批评理论的指导原则》,《福建论坛》2011年第4期。  

   5.《意识形态建构性中的“审美”范畴与中国当代“文学”形象》,《华中学术》第6辑,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  

   6.《意识形态建设性视野中的“美学观点和史学观点”回归》,《华中学术》第7辑,华中师范大学2013年。  

   7.《中国当代文学理论中的“文化-历史”观与“史学观点”比较》,《华中学术》第10辑,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8.《回顾与反思:“美学观点和史学观点”与中国当代文学理论话语体系的建构》,《马克思主义与文化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5年版。  

 

(三)科研项目:

   1.2009-2011年主持第四十六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二等资助(编号20090460971)一项,已结项。    

   2.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西方文论关键词与中国当代文学批评”(07BZW005),已结项,评定等级为优秀,其成果《西方文论关键词与当代中国》入选2014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并已出版。  

   3.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的中国形态研究”(11&ZD078),在研。 

 

三、获奖情况

   1.2012年教研项目“高校师生关系的重塑与文艺学教学改革的拓展”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2013年教研项目“高校师生关系的重塑与文艺学教学改革的拓展”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3.2014年教研项目“高校师生关系的重塑与文艺学教学改革的拓展”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上一条:王树福


下一条:王庆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