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师资队伍

在职老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老师 -> 正文

张静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2月12日


一、个人简介

张静,女,汉族,1980年4月生,湖北武汉人,中共党员,民俗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民间文学专业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传说学、民间叙事学理论、西方民俗学

主要讲授课程:

本科:民间文学、民俗学

硕士:民间文学研究导论、传说学、民俗学

二、主要科研成果

(一)项目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一项,参与省市各级各类项目十多项。

(二)著作

专著:黄陂木兰传说与风物,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年。

主编:中国民间传说经典,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年

(三)论文

1、西方传说学发展轨辙,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19年第2期,

2、《北美民俗研究》与美国民俗学的学科建立与学术转型,文化遗产,2019年第4期。

3、西方传说学视野下的谣言研究,民俗研究,2016年第3期.

4、西方故事学转型与民族志故事学的兴起--以琳达.德格的“以讲述者为核心的叙事表演研究”为中心,广西民族大学学报,2016年第3期。

5、人、神和偶像--不同讲述群体中的木兰及其传说,民族文学研究,2014年第2期。

6、道教与黄陂木兰传说,文化遗产,2014年第5期。

7、传说的语言结构分析--以黄陂木兰传说为例,华中学术,第17辑,2017年

8、回归民间:黄陂木兰传说的保护路径--以民俗学为视角的研究反思,华中学术,第七辑,2013年。

三、联系方式

邮箱:zhangjing2203@mail.ccnu.edu.cn


上一条:毛德胜


下一条:胡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