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师资队伍

在职老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老师 -> 正文

颜芳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0月28日


个人简介

1. 颜芳,女,汉族,任教于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文艺学教研室。

2.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文论、西方文论。

3. 讲授本科生课程《文学批评》等。

4. 发表论文:

《“批评理论的中国问题”的认识论革新》,发表于《文艺争鸣》(CSSCI)2019年第6期。

《毛泽东与阿尔都塞论生产关系首要性》,发表于《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CSSCI)2019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文艺理论》2019年第8期全文转载。

《阿尔都塞接受“毛主义”概说》,发表于《华中学术》(CSSCI2017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文艺理论》2018年第6期全文转载。

《“毛主义”与西方理论——弗雷德里克·杰姆逊教授访谈录》,发表于《外国文学研究》(CSSCI2017年第2期。

《中苏文艺理论中的“民族形式”辨析》,发表于《中外文化与文论》(CSSCI2015年第2期。

《反自我主义的自传实践:弗吉尼·亚伍尔夫的<往日速写>》,发表于《现代传记研究》2015年第2期。

<存在的瞬间>:弗吉尼亚·伍尔夫的自传实验》,收录于《中国视角下的外国文学研究》,南京大学出版社2009年出版。

科研项目:

主持第64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资助项目(资助编号2018M640794)。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马克思主义经典文艺思想中国化当代化研究”(项目编号17ZDA269)。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的中国形态研究”(项目编号11&ZD078)。


上一条:吴桐


下一条:窦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