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师资队伍

在职老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老师 -> 正文

王斐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1月05日

F7F3

一、个人简介

王斐,女,汉族。籍贯湖北钟祥,2010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文学学士学位(汉语言文字学方向),2014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硕士学位(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2018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学位(汉语言文字学),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古代汉语教研室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古文字学、甲骨学、文字考释。

二、主要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

《古代汉语》

《文字学》

《古代汉语修辞研究》

三、发表论文与参与项目

论文:

《孙诒让考释甲骨文的偏旁分析法—以<契文举例>为例》发表于《语言研究》期刊2016年第4期 (CSSCI)

参与项目:

1、参加2016年《孙诒让的文字学研究与<契文举例>校注》项目 编号:2016AE002

2、参与国家重大课题——《<栔文举例>及相关文献的整理与研究》之子课题

四、获得奖励

1、2016.09 博士国家奖学金

2、2015.12 华中科技大学“知行奖学金一等奖”


上一条:饶琪


下一条: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