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师资队伍

在职老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老师 -> 正文

曾巍(兼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1月20日

一、个人基本情况

曾巍,男,1976年6月出生于湖北枝江。诗人,笔名亦来。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学报副主编。湖北省外国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副编审,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英美诗歌研究与文化传播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西尔维亚•普拉斯诗歌研究”主持人,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重大项目“互联网+中外诗歌经典出版与传播”项目策划人。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曾获湖北省新闻出版系统先进工作者,入选湖北省宣传文化培养工程“七个一百”人才。在《文学跨学科研究》《外国文学研究》《外语与外语教学》《出版发行研究》《中国出版》《华中学术》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在《诗刊》《西湖》《长江文艺》《红岩》《星星诗刊》《诗歌月刊》《诗林》《汉诗》等文学杂志发表诗歌、小说、诗歌翻译作品百余篇(首)。曾受荷兰阿姆斯特丹诗歌与实验中心、中美诗歌诗学协会邀请赴荷兰阿姆斯特丹、美国洛杉矶朗诵,有诗歌译介到美国、法国与荷兰。2017-2018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访学一年。

二、主要学术成果

(一)课题研究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西尔维亚·普拉斯诗歌研究》(13CWW026),2019年结项通过,结项等级:良好。

策划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重大项目《互联网+中外诗歌经典出版与传播》。

策划湖北省数字出版专项资金《“国风雅歌”数字丝路》。

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教育数字出版资源的组织与适配推送平台应用示范”项目。

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亨利·菲尔丁小说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美国冷硬派侦探小说的伦理叙事研究》《美国犹太文学中的大屠杀记忆与反思性书写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莎朗·奥兹自白诗研究》。

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现当代英美诗歌中的神话改编研究”(CCNU20A06001)。

(二)学术著作与教材

○《西尔维亚·普拉斯诗歌批评本》,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万字,已交稿,待出。

○《有声诗歌三百首》(上、下册),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与余笑忠主编,2018年。

○《亦来诗选》,长江文艺出版社,入选“中国二十一世纪诗丛”,已交稿,待出。

○《20世纪的西方文学》,与聂珍钊等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2009年。

○参编《外国文学史》(1-4册),聂珍钊主编,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0年。

(三)学术论文

1.《英美西尔维亚·普拉斯诗歌研究五十年》,《文学跨学科研究》2019年第2期。(A&HCI)

2.《“闺范”背后的伦理问题——西尔维亚·普拉斯女性诗的文学伦理学批评》,《外国文学研究》2015第2期。(A&HCI,CSSCI)

3.《个人的文学史与集体的文学史——兼评聂珍钊教授主编<外国文学史>》,《外国文学研究》2011年第2期。(A&HCI,CSSCI)

4.《跨学科视域下文学—传播学研究的三个维度》,《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6期。(CSSCI)

5.《英美当代女性诗歌对童话<小红帽>的改写及其主题异变》,《外国文学研究》2019第6期。(CSSCI)

6.《“祛魅”与“驱魔”:英语诗歌中的“美杜莎”形象与女性写作观的现代转换》,《外语与外语教学》2018年第4期。(CSSCI)

7.《西尔维亚·普拉斯诗歌创作心理机制的嬗变》,《外语与外语教学》2016年第2期。(CSSCI)

8.《形态·历史·意义:作为企业的商务印书馆——范军、何国梅新著<商务印书馆企业制度研究(1897—1949)>述评》,《中国出版》2015年第7期。(CSSCI)

9.《电子媒介与大众文化冲击下的出版职业道德建设》,《出版发行研究》2015年第2期。(CSSCI)

10.《教育出版的负向功能及矫治》,《现代出版》2014年第5期。(CSSCI)

11.《高校教材出版的“库存瓶颈”及其应对策略》 ,《出版发行研究》2013年第3期。(CSSCI)

12.《西尔维亚·普拉斯自白诗中的自我意识》,《外国文学研究》2008年第6期。(CSSCI)

13.《数字诗歌的现实景观与建设蓝图》,《华中学术》2019年第1期。(CSSCI集刊)

14.《论西尔维亚·普拉斯诗歌创作的阶段性》,《华中学术》2015年第2期。(CSSCI集刊)

15.《丽塔·达夫﹤冥河酒馆>的陌生化书写》,《山东外语教学》2020年第5期。(北大核心)

16.《西尔维亚·普拉斯家庭诗与心理分析的伦理学批评》,《山东外语教学》2015第3期。(北大核心)

17.《浅论图书宣传的媒介与形式》,《编辑学刊》2010年第1期。(北大核心)

18.《西尔维亚·普拉斯诗歌对乔治·德·基里科绘画的演绎》,《湖北美术学院学报》2018年第3期。

19.《潜伏、剥离与跃升:西尔维亚·普拉斯诗歌“爱丽尔神话”的建构》,《外国语文研究》2018年第3期。

20.《对象·媒介·观念:诗画关系的嬗变与拓展》,《 湖北美术学院学报》2017年第4期。

21.《诗歌谈论未来:被背叛的遗嘱》,《诗歌月刊》2017年第3期。

22.《焦虑的形式与意义:西尔维亚·普拉斯自白诗的精神分析》,《当代外语研究》2015年第3期。

23.《西尔维亚·普拉斯自白诗与弗洛伊德主义》,《中美诗歌诗学协会第二届年会论文集》,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

24.《抽丝剥茧的方法与引水入渠的思路——方幸福著<幻想彼岸的救赎——弗洛姆人学思想与文学>述评》,《外国语文研究》2015年第5期。

25.《词义深渊、个人气质与期待视野——20世纪20年代新文学对法国象征主义的接受》,《黄冈师范学院学报》2006年第5期。

26.《出版社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中有关问题域的研究》,《科技与出版》2003年第5期。

三、邮箱

电子邮箱:yilai@sina.com


上一条:范军


下一条: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