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对外交流

学生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学生交流 -> 正文

共话共情共期——文学院2019年暑期赴台湾师范大学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芦意 曾婷婷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7月24日

 (通讯员:芦意 曾婷婷)7月22日,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年暑期赴台湾师范大学研修活动在台湾师范大学进修推广学院213教室举行。台师大进修推广学院副院长郝永崴等老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秦伟、副院长王洪涌、张艳红老师以及21名研修学员参加。

 本次活动由研习说明、校园导览和开班典礼三个部分组成。活动开始,台师大进修推广学院郑伶蕙老师介绍了本次研修的课程情况、活动安排以及学校概况,为同学们提供指导。随后,两位学生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了台师大本部校区校园环境,并作详细介绍。

 典礼开始,郝永崴、王洪涌分别为研修班致辞。郝永崴从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很多关心,希望同学们此行能学有所获,进一步丰富大家的暑期学习和生活,并将在台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更多的朋友。王洪涌从三个层面总结并介绍了华师和台师大多年以来的友好合作,她指出,两校的合作不仅多而且高效,涉及到学校领导交流沟通层面、老师学生间的课程研修和优质课程共享层面、交换层面这三大方面。同时,她用 “熟悉又亲切”“陌生又新鲜”这两组短语表达了自己初次到来台师大的感受,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会多学习、好好学习,同时不忘将研修团作为行走的宣传者,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期间,双方老师互换礼物,并就研修相关事项和工作做了全面对接。至此,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年暑期赴台湾师范大学研修班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