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马骁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6月01日

(通讯员 马骁)528日上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第3次学习会,专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庆海主持,党委副书记秦伟主讲。


朱庆海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历程和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高校党的建设,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各地各高校不断提高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重要经验。本次修订的《条例》体现了今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秦伟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条例》,包括“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等十章内容。他表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党委、全体党员都要认真学习、遵照执行。

参会人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结合学院党委工作实际,对学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进学院工作进行了研讨。朱庆海指出,要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完善学院制度的废改立,推动党建与育人、科研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在提升基层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制度化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既要学好,又要学深,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并切实以之指导党建工作实践,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