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七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

作者:叶朦歌 马骁 祺格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6月21日

(通讯员 叶朦歌 马骁 祺格)617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七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本次活动以《学党史,提高思维能力,争做党员表率》为主题,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海,党委副书记秦伟、徐福刚,党务干事马骁,与126名本学期新发展学生党员共同参加,活动由徐福刚主持。


在马骁的带领下,新入党党员庄严宣誓,与会的老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短短百余字的誓词,是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每一名党员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特别的年份,党员接受了一次身心洗礼。


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叶朦歌作为新党员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以及党课学习感悟,表示了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在新时代的阳光下,自强不息,竭尽所能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应有的贡献。


之后,秦伟为学生代表赠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他指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是党员日常理论学习的必备书目,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端正态度,不断学习,汲取优秀、先进的马克思主义精神。


赠书仪式结束后,朱庆海以《学党史,提高思维能力,争做党员表率》为主题,给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朱庆海指出,作为党员必须深刻学习理解党史,回答好三个问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通过对四个时期的党史学习,朱庆海归纳出中国共产党的突出之处在于有正确的指导思想、始终为中国最广大人民谋利益、有纪律严明的党员队伍以及有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在论述马克思主义的过人之处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处时,朱庆海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的论述作为佐证。

朱庆海强调,党员必须在学习中提高思维能力。根据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中的表述,党员同志们应加强战略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法治思维能力和底线思维能力。只有提高自身思维能力,才有可能取得胜利。

最后,朱庆海对广大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即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希望党员们能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履行八项义务,强化四个意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

活动最后,徐福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加强学习,认真开展党史学习,做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要努力向优秀党员、党组织学习靠拢,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身,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