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胡佳琪 徐可 陈若千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6月24日

(通讯员 胡佳琪 徐可 陈若千)2021521日至620日,文学院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精心筹备,认真组织,采取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培训效果显著。

521日,开班仪式在文学院2201教室举行,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徐福刚,带队老师徐可、陈若千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仪式上,徐福刚副书记发表了动员讲话,他详细介绍了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二是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三要珍惜学习培训机会,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最后激励同学们不断前进,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加入到党的行列中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培训班的第一阶段——线下学习,包括集中讲授、影像教学、实践活动和分组讨论四个部分。集中讲授分为两批次,在528日至618日期间进行,来自不同单位的六位老师在7202教室,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党员条件及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等主题为积极分子们授课,深入浅出,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

65日,同学们集中观看了《摆脱贫困》录像,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体悟中国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坚定决心和艰难历程。课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学党史砺初心,新征程再出发”的主题展开讨论,大家结合社会现实和自身实际各抒己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勇向前的智慧与力量,并纷纷表示要为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而砥砺前行。


培训期间,各小组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其中第六小组开展了“青春心向党,雅言诵华章”红色经典诗歌赏读活动,引导同学们在红色经典诗歌中重温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第五小组开展了红色观影活动,同学们纷纷发表观后感,表示要倍加珍惜我党革命先辈的战斗成果,为新时代创造新的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此次培训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开展了线上学习,学员们在线上平台进行了不少于32学时的线上课程学习,并且完成了思想汇报和线上考试。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学员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至此,文学院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