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7月16日

716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扩大)学习会议在文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专题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和语言所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文学院院长刘云主持,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牟成文作专题学习报告。

牟老师在讲授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阶段的强国宣言、强党宣言、复兴宣言和世界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现实化的最新成果,它实现了理论深入实践、实践支撑理论的原则性高度和本质性高度的有机统一,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思想统领。他从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后国家发展对比,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阶段历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阐释。

学习研讨后,刘云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的政治理论学习课和党史学习教育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保密相关制度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