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石超副教授获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9月02日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发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青年教师队伍素质,827-29日,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湖综合楼举行,来自22个学院的25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决赛。整个决赛采用信息化手段,专家评分实时上传,现场全程录像,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校党委副书记査道林、副校长彭双阶先后莅临比赛现场,观看了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与专家评委探讨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发展,并慰问了竞赛组织工作人员。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谢志鹏、文学院石超和外国语学院皮宾燕三位老师获得一等奖。

本届教学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文学院党政、工会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自4月份启动以来认真组织青年教师进行准备,并于64日成功举行了预赛,石超老师在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在近三个月的时间内,石超老师精心准备,认真对待课件制作、板书设计、试讲打磨、切磋反思等每个环节,最终以《汤显祖的至情论》一节的精采讲授赢得了评委的肯定和赞许,展现了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以本次教学竞赛为契机,文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推动我院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