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2021年心理健康工作联席会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16日

为切实做好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危机干预工作,加强学院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合作,提升政工队伍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1215日上午,文学院2021年心理健康工作联席会在我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吴建成,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段文婷、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福刚及学院本研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徐福刚主持。

徐福刚首先对与会人员表示感谢,随后就我院近一年以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文学院存在学生基数大、性别分布不均衡等问题,心理危机多发,为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他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机制、方法及成效,表示学院一直以来对学生心理健康非常重视,在教育工作中形成了完备的体系,一直坚持“可知、可行、可控”的原则,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进行关注、教育和干预。

吴建成副处长对我院在心理健康工作上所作的各项努力表示肯定。她结合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指出学院在开展心理育人工作时,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源头治理,将育德和育心结合起来,把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贯穿于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强化过程管理,心理测评要全面覆盖、精准应用,心理健康工作要做细致,强化制度保障,加强合力。并就我院工作情况提出了四点针对性建议。

随后,我院本研辅导员逐一汇报各年级心理危机个案的干预与进展情况,同时也提出了学院在心理健康工作中已做的工作和目前的困难,段文婷老师对个案情况进行回应,表示需要对个别严重情况进行密切观察,如表现异常则需尽快进行应对。

会议最后,徐福刚再次感谢学校领导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他表示学院会继续对心理育人工作保持高度重视,提升专业化水平,加强工作体系保障,将工作落到实处,让文院学子在“文心”呵护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