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益利乐生”奖教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陈若千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22日

(通讯员 陈若千)1217日下午,2021年“益利乐生”奖教学金颁奖典礼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香港益利乐生教育基金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汉鼎书院创校校监、文学院1985级校友徐莉(线上),香港益利乐生教育基金有限公司董事、益利乐生(武汉)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芦翠兰,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庆出席了活动,文学院分党委书记朱庆海、院长刘云、副书记徐福刚,以及文学院相关行政人员、本研专兼职辅导员、获奖师生参加了活动。典礼由文学院院长刘云主持。

刘云院长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益利乐生教育基金有限公司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上一届“益利乐生”奖教学金的实施情况,表示上一学年的获奖师生以此为动力,老师们为教育兴邦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学生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颁奖环节,朱庆海宣读了《文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益利乐生”奖教学金获奖师生的决定》。随后,芦翠兰、朱庆海为“优秀进步奖”获奖学生颁发证书,芦翠兰、刘云为“优秀学生奖”获奖学生颁发证书,芦翠兰、郭庆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获奖教师代表杨晓帆和学生代表周旺章分别作了发言。杨晓帆结合学生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困惑,以及徐莉女士在香港的一段中文教学经历,阐释了自己对文学教育的思考,最后表达了对香港益利乐生教育基金有限公司的感谢,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文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周旺章则认为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徐莉女士热心公益的事迹激励着自己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未来也将继续刻苦学习,回馈学校,回报社会。随后,获奖师生代表向香港益利乐生教育基金有限公司献上书法作品“益心大爱润桃李,利学育人传华章”,以此表达诚挚的感谢。

紧接着,徐莉在线上Zoom会议室与获奖师生亲切交流。疫情期间,徐莉和家人与全国人民一道,为武汉医院筹措、捐赠医药用品,帮助滞留外地的校友和武汉人,做了大量的战疫工作,勾勒出“最美逆行者”的风景线。

在典礼上,徐莉表示在香港疫情的影响下,工作和生活各个方面都会遇到阻碍,每当存在困难时,母校就是自己的精神家园和依托,也是自己奋斗的动力之源。同时,徐莉也很期待“益利乐生”奖教学金能够伴随着学弟学妹们的成长和学院的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热心公益,经世致用,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益利乐生”奖教学金由香港益利乐生教育基金有限公司捐资设立,捐赠金额为100万元,每年奖励30万元。该奖教学金旨在奖励文学院在教学、科研等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的在职教职工和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和硕博生,鼓励教师专心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促使学子奋发向学,心怀感恩,提升品德。至今,“益利乐生”奖教学金颁奖典礼已举办至第三届,激励着文学院师生勤奋刻苦、努力拼搏,牢记饮水思源的精神,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