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段佳璇 马骁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23日

(通讯员 段佳璇 马骁)126日上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第10次学习会,专题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庆海主持。

朱庆海首先以问题导向形式进行领学,包括如何理解历史关头、此次会议的重要定位、决议的着力点以及突出亮点等问题,他表示,我们现在在正处于两个一百年交汇时期,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此次决议可有称为纲领文献、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决议的着力点在于总结了党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十个明确”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全体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加强理解。

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院发展和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胡亚敏表示,马克思主义是原创性的,对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好“物质”和“精神”相融合,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刘云表示,会议总结了党的成就与历史经验,同时也为我们今后明确了方向,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总结、凝练、强化,让我们的认识更加深刻。秦伟认为,决议对于思政工作是很好的思政教材,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到学生工作实处;也要做好传承工作,将“银铃讲堂”做到常态,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工作。

学习研讨过程中,与会同志表示,一定认真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内容与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服务师生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