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喜报 ∣ 苏晖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1月04日

日前,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苏晖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由我院苏晖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文学伦理学批评的理论资源与对外传播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资助。该项目旨在通过系统梳理中西伦理道德批评文献资料,研究中西伦理道德批评的理论谱系、关键术语及核心命题,借以拓展和深化中国学者构建的文学伦理学批评理论体系;同时通过总结文学伦理学批评对外传播的成功经验,为进一步争取国际学术话语权、助推中国学术走出去做出贡献。课题有助于促进由中国学者引领的批评理论的进一步拓展深化以及开展国际对话,有助于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化以及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有助于满足当前中国伦理道德建设的现实需求。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是现阶段人文社科类项目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代表国内最高研究水平,是评价高校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我院在重大项目争取上不断取得好成绩,彰显了我院学术科研工作良好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