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彭南生一行走访我院学生宿舍

作者:舒佳欣 马柯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5月04日

(通讯员 舒佳欣 马柯)为贯彻落实“有温度的教育”理念,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427日下午,副校长彭南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秦伟、李红雷的陪同下,走访我院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彭校长走进西区三栋217221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家乡所在地,了解同学们饮食口味等生活习惯,关心学生目前所处大一年级的适应性学习情况。接着,彭校长问起同学们平时是否打球运动,表示希望文学院的学生能全面发展,课余时间要强身健体,以良好的体魄战胜未知的困难。

在得知两个宿舍的学生均为我院公费师范生后,彭校长对同学们提升自我本领、站立教育岗位,未来回馈家乡的教育理想表示赞许,他寄语同学们要刻苦学习、不负韶华,争做站稳讲台的“四有”好老师。

一走进西区四栋326寝室,彭校长便表示宿舍卫生做的不错,屋内整洁明亮。随后,彭校长就目前疫情形势与在校生活情况与同学们交流。在得知该宿舍均为两年制专硕毕业生时,彭校长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就业去向以及论文情况,了解到四人的论文均已完成,工作都已完成签约后,彭校长更是充分肯定了学院为学生就业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要牢记“忠诚博雅 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认认真真教书,踏踏实实育人,无论何时,母校都是你们的强大的后盾。

随后,来到307宿舍,这个宿舍为专硕和学硕混合寝室,今年将有一名同学毕业。学硕同学均为研二,最近在准备毕业论文的开题事宜,彭校长详细了解情况后,就同学们的论文选题展开探讨。此外,在听取了大家的职业规划后,彭校长表示,疫情以来,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要调整心态,提前谋划,提早关注就业信息,珍惜就业机会。

彭校长走访了文学院8个学生宿舍,涵盖本科生宿舍和研究生宿舍,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全面了解同学们在校生活和学习情况,听取学生心声,让同学们倍感温暖。2021级本科生李博说到,“入校以来一直能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对自己的关怀,学校‘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让我体会到了浓厚的人文情怀。我将心怀感恩并将之化为动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奋进,帮助他人,回馈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