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马骁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5月16日

(通讯员 马骁)513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扩大)学习会议在文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庆海主持,院长刘云、党委副书记秦伟、李红雷主讲。

会议开始前,全体教职工观看学习了中央电视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

秦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深邃的战略眼光,体现了对高等教育一以贯之的重视、对广大教师温暖亲切的关怀和对青年学生殷切厚重的期望,我们要紧紧围绕“大课程、大命题、大先生、大熔炉”四个方面,把握精神实质、明晰工作重点,突出自身优势、发挥更大作用。

秦伟宣读了《关于4期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

秦伟领学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他提出要提高信息甄别能力,重要信息要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不被网络声音牵着鼻子走,慎发言、少评论、广观察,未经证实的消息不转发、不扩散,尊重他人隐私,不越法律红线。

李红雷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用了两个比喻,阐明了青年在他心中的分量,字里行间是对当代青年的深情期许。我们在学习中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空跨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变为实际行动,变为心中的光、脚下的路、手中的活,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云领学了《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若干意见》提出的9个方面27条具体内容和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个关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上来,持续激发建设一流统计学学科的信心和决心。

朱庆海作总结讲话,学院在接下来的阶段要继续抓稳定、抓落实、抓发展,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双一流”建设中勇担使命。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需要,顶天立地、开放融合、内外兼修,实现大突破,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要着力做好任务分解,谋划未来,真抓实干,为实现“双一流”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