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面对面座谈会召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6月03日

(通讯员 王欢 黎书宏)6月2日上午,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面对面座谈会在文学院322会议室召开。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海,文学院院长刘云,党委副书记秦伟、李红雷,副院长王洪涌、余一骄,毕业生辅导员与来自文学院各专业的本研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2022届毕业生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感悟以及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建议。


朱庆海对本次与会的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与感谢。他表示,希望各位同学畅所欲言,在毕业之际谈谈在华师文学院就读的感想以及对文学院发展与建设方面的建议。


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不负学院栽培,以华师为荣,在新的人生阶段踔厉奋发,迎接新时代下的新挑战。此外,同学们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文关怀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学院的培养方案、学习资源、设备管理、网络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汉语言文学(试验班)专业的覃建钧、路钰洁从自身经历角度充分肯定了文学院对他们的培养,就考研空间、就业指导提出了建议。王欢和叶政通同学在精读课程设置和讲座、学术沙龙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学院全范围、深层次关注到学生的学术发展。汉语言方向的张瑞卓同学谈到了是文学院培养了她追求学术的精神,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学院加强对汉语言专业的宣传,让更多本科生了解此专业的诉求。来自青海少数民族的学生代表张吉平对学院四年来的培养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是学院的人文关怀和严格要求助力了她的成长。师范专业的郭泽泓同学充分肯定学院“云上中文”等各种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增强了师范生的硬本事、真实力。金子、谢晋、乐华彬等同学谈到了学院对文体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从师范生培养的角度,希望学院能进一步加强实习基地建设与师范生素质教育。汉语言文字学研究专业的博士生周韫奇、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的博士生黄夏,以及文艺学的硕士研究生赵田田表示,文学院是一个学术氛围浓厚的地方,希望加强外文数据库、文学院资料库等学术资源平台的建设,并在心理健康、生活补助等方面提出了有效的建议。高彩霞、李梦笛、赵芊宇和马达晟同学则希望学院就学生生活、科研项目训练、素质培养等方面加强高校交流与学习。李昊宸结合自身创作经历谈到,希望学院增加硕士生创作的课程,推动“聂绀弩杯”诗歌大赛等文学创作比赛过程的公开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研究生李朋、语言学研究生张来栋期盼学院能加强就业指导,提高学硕学生竞争力。


会上,彭南生副校长与每位同学都一一进行了互动交流。刘云代表文学院感谢2022届毕业生给学院提出的诚恳意见和合理建议,就课程设置、师范生技能、就业指导、办学条件等方面的问题作出答复,他表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在学院的考量和规划之中,学院会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与生活帮助。

本次座谈会其乐融融。彭校长触景生情,面对2022届本研毕业生们,回忆起三十七年前自己的毕业一刻,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勉励和惜别:一是祝福之辞,祝贺毕业生们学有所成,在华师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学到了做人的道理和爱的真谛;二是勉励之语,期望学生能牢记“明日华师以我为荣”的箴言,保持终身学习的谦卑之态,读好社会上的“无字之书”;三是惜别之意,期待毕业生们能心系父母养育之恩,不忘母校,不负师恩,在新的人生阶段赓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