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秋风飒爽气如虹,健步行来兴致雄:文学院退休教职工 齐乐金秋健步行

作者:阚唯祎 颜婼驰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1月22日

(通讯员 阚唯祎 颜婼驰)1120号下午3时,退休教职工金秋健步行活动于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场开展。本次活动以“欢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展现老教师们积极奋发的精神状态,彰显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参加此次活动的文学院老教师们共有25位,有十位教授已是耄耋之年,其中一位女教授已88岁高龄。

十一月的桂子山日暖秋阳,草木皆芳。佑铭体育场上,每一位参加活动的老同志都洋溢着欣喜的笑容,亲切地拉着当年的老友话家常、拍合照,各个机关部门,各个学院的老教师们都统一着装,精神矍铄,容光焕发。为了营造欢乐、喜庆的气氛,文学院不仅贴心地为老教职工们准备了补给,还为每一位老师定制了喜气洋洋的红色围巾及鲜花旗帜等,仪式感满满。在离退休支部书记高景老师及志愿者的引导下,老教师们有序地在引导牌和文院旗帜后排成两排,整装待发。

下午三时,秋风飒飒,红旗猎猎。在主持人的号令下,各学院队伍有序出发,依次走过标有“金秋健步行”字样的大门。文学院的老教师们在高老师及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前进,他们神采奕奕、目光炯炯。按照活动要求,每个学院的老教师需在引导员的引导下,步行田径场两周,八百米的距离,对于老教师们是一个考验。但文院每一位老教授都面色红润,容光焕发,展现了我院“越是艰苦处,越是见精神”的整体风貌。带队老师及志愿者密切关注着老教授们的身体状况,一声声关切的问候,一处处细心的关照,无不体现着文院温暖人心的人文关怀。在活动结束后,学校还贴心地为每一位老教职工准备了奖品。不管是参加活动的老教师还是组织活动的工作人员,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欢乐、温暖的气氛。

昂首阔步新征程,奋进前行争上游。下午430分,2022年华师退休教职工金秋健步行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结束。本次活动贯彻落实《中国老年人体协关于倡导开展2022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的通知》精神,有利于营造人人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引导全校老年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家门、融入自然”。参加活动的一位老教授说道:“参加这个活动,我感到非常开心,这个健步走活动不仅为老年朋友们展示风采提供了平台,也提供了一个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