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三航工程”系列活动之毕业生“远航”教育暨2023届“行远思恩”毕业一课顺利举行

作者:苏琬童 喻腾玉 周旺章来源:文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6月11日

(通讯员苏琬童 喻腾玉 周旺章)61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三航工程”系列活动之毕业生“远航”教育暨2023届“行远思恩”毕业一课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第六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文学院副教授陈蓓为2023届全体毕业生主讲“毕业一课”。文学院党委书记张舜、党委副书记李红雷、副院长王洪涌以及毕业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文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到场参加,党委副书记李红雷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文学院党委书记张舜致辞。张舜用三个词与同学们共勉——“信仰”“实干”“学习”,他期待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继续保持自己的初心与信仰,踏实肯干,在不断地学习中成为未来的“大先生”,在为人、处事、做学问中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为国家与时代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后,张舜向同学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衷心祝愿文学院2023届的毕业生们此去鹏程万里,一路顺风!”

致辞结束后,文学院副教授陈蓓结合自身治学、育人的经历为大家讲授了“毕业一课”。作为毕业年级班导师和多门课程的任课教师,陈蓓与2023届毕业生共同回顾了美好而充实的四年大学时光,并结合同学们的毕业去向与部分一线资深教师的心得体会,为在场的“新手”教师分享经验。随后,陈蓓以“‘国赛一节课’背后的故事”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历程,鼓励同学们勇敢面对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困难与挑战,在不同的岗位上都能脚踏实地、不负韶华。最后,她寄语同学们:“一份工作不应该仅仅是人生路上的一处流动补给站,更重要的是,要把这份工作当做我们一生去钻研的生活方式,以此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就民族复兴的伟业。

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踊跃提问,陈蓓针对“一线教师如何保持教育热情”“如何应对考研失利”等问题都给予了详细解答,她鼓励2023届毕业生们注重过程、做好选择、转变思维,在人生道路上努力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至此,文学院2023届“行远思恩”毕业一课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文学院“三航工程”系列活动之毕业生“远航”教育,学院以再上“最后一课”的形式,传递师长们的殷切嘱托,也为毕业生送上别样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