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王斐副教授获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作者:来源:文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9月06日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发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青年教师队伍素质,8月31日-9月2日,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七号楼举行,来自22个学院的25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决赛。整个决赛采用信息化手段,专家评分实时上传,现场全程录像,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校党委副书记査道林、副校长彭双阶先后莅临比赛现场,观看了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与专家评委探讨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发展,并慰问了竞赛组织工作人员。

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王斐、体育学院杜宾、生命科学学院仝晶晶、教育学院伍远岳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好五位老师获得一等奖。我院王斐老师以校赛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参加省青教赛的资格。

本届教学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文学院党政、工会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自4月份启动以来认真组织青年教师进行准备,并于5月19日成功举行了学院预赛,王斐老师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参加学校决赛的资格。文学院党委和工会全力支持决赛备赛工作,组织分管教学的王洪涌副院长和华中师范大学“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作室主持人陈蓓老师形成竞赛辅导团队,对王斐老师的授课课件和试讲内容进行了多轮次打磨和指导。校赛决赛期间,院工会还组织学院青年教师集中观看决赛网络直播,以实现“赛教相继、以赛促教”的育师目的。在9月1日的决赛现场,王斐老师抽中《古文句读》一节,她针对古文句读的“三要求·四方法·三标准”讲析法,逻辑清晰、层次分明,所举案例有意思又有意义,让人印象深刻,赢得评委的一致肯定,展现了文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

以本次教学竞赛为契机,文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进一步推动我院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