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人民教育家于漪致信勉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优师计划”师范生:做燃灯者,点燃学生精神成长灯火!

作者:徐榕微 潘叶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11月27日

11月17日,人民教育家于漪致信我校文学院2301优师班,以来信方式“远程”参加优师班的语文学习讨论会,勉励该班师生“做燃灯者,点燃他们精神成长的灯火”,为优师成长做榜样。

今年9月才入学的文学院2301班是教育部“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录取的班级,全班34名同学均来自甘肃、西藏、广西等20个省、自治区的欠发达地区。据该班班主任郑昀副教授介绍,她举行这个讨论会的想法,是在学习了于漪老师系列著作后产生的,希望刚入学的优师班同学在大学起始阶段就能够通过学习人民教育家于漪的教育教学思想,坚定职业理想,增强师者意识,学做人师,做好人师。11月17日,94岁的于漪老师得知这一消息后从上海写来一封信,充分肯定这一活动,说“你们开展坚定初心做燃灯者有关讨论,很有意义,我似乎已听到你们青春激情的倾诉,感受到你们理想智慧的光芒,我把《点亮生命灯火》这本书的‘开篇絮语’发给你们,既参与你们的讨论,更是表达对你们的支持和期盼。”

4A926

于漪老师在信中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是我们强国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要支撑。希望同学们点亮自己与学生的生命灯火,引领学生成为拥有中国心、怀有中国情,具有生存、发展、服务人民真本领的国家有用之才,为优师成长做榜样”。

11月22日,班主任郑昀在2301优师班的读书分享会上朗读了于漪老师的这封来信,引发同学们长时间的热议讨论。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于漪老师的“发言”,进一步认真研读《于漪全集》,勤奋学习,努力奋斗,在桂子山学成后回家乡做一名良师。

243C0

23287

审核:桂文亮、王洪涌、胡向东、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