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师范教育协同提质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和汉江师范学院来访

作者:叶佳文来源:文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12月01日

(通讯员:叶佳文)近日,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和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来访,就师范教育协同提质工作进行交流。

11月23日,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院长吴进友带领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开慧、副教授石强、副教授冉魏华以及博士生吴蕾来访,文学院党委书记张舜、副院长王洪涌、副教授颜芳、党政办公室主任徐香莲及科研秘书张艳红接待了来访领导老师,就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推进情况以及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66B95

张舜对吴进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强调,今年华师文院的师范教育协同提质工作在学校的领导和部署下有序推进。华师文院与黔师文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年华师文院分别派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赴贵州都匀等地,双方教师就教学改革进行了交流,学生参加了支教实践活动,华师文院也在今年接收了黔师文院的青年教师和本科生来校访学和学习。

316C7

吴进友对华师文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汇报了黔师文院在本科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范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指出目前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华师文院予以协助和指导。王洪涌就师范生培养问题分享了经验,颜芳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等与来访教师进行了交流。

11月29日,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郝文华和副院长贾君芳、青年教师戴文雄到文学院来访。刘云院长和王洪涌副院长接待了郝院长一行。郝院长汇报了在华师文学院的协同与指导下,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在本科合格评估、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刘云院长对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

B4B07

根据华中师范大学“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安排,文学院具体与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文、遵义师范学院、汉江师范学院的文学院对接,开展相关的协同提质工作。

 审读人:桂文亮 王洪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