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欢喜迎冬至,煮饺话寒冬——文学院本科生2022级冬至晚会圆满落幕

作者:蒋若宇 吴优来源:文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12月26日

(通讯员:蒋若宇、吴优)12月23日晚,文学院2022级本科生在桂香园三楼举行以“欢喜迎冬至,煮饺话寒冬”为主题的别出心裁的冬至晚会。本次晚会有幸邀请到年级全体同学、辅导员、班导师及朋辈导师一同参与,文学院教师班主任代表饶琪、王斐,2022级辅导员崔宏博、付雨点出席,共同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节日之夜。

图 1:班主任王斐融入班级共同参与晚会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包饺子,话冬至环节。学生们围坐一堂,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保证卫生的前提下,亲手制作传统的饺子。在辅导员和导师们的带领下,大家掌中捏着面皮,馅心里装着欢乐,学习着和皮擀面、调馅包饺的技巧,每个人都洋溢着家的温暖和喜悦。晚会在包饺子的欢快气氛中拉开了序幕。

图 2:2022级学生现场包饺子

紧随其后的是载歌舞,迎冬至,冬至演出环节。现场节目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有传统中国舞蹈《红马》、幽默又不失深情的诗朗诵《雪》,以及青春洋溢的合唱《素颜》等等。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展现文学院学子多才多艺的一面。欢声笑语中,晚会气氛推向高潮,为冬日夜晚增添了一份特别的热烈。为增强活动参与感,晚会还设置了全员参与的抽奖和游戏环节,并以年级形象文创产品以及班主任郑保纯老师的刚发布的新书作为奖品。

图3:冬至晚会节目演出现场

宣尔雅,庆冬至。晚会最后在2022级年级形象“文尔雅”发布会环节走向高潮。该年级形象由2022级本科生曾佳设计、命名为“文尔雅”,并设计了男女两款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的拟人形象,分别取名“文文”与“雅雅”。设计分别选用中国红和华师绿作为底色,并附上传统云纹装饰和有“桂子山”特色桂花图样。彰显华师22级文院学子在桂子山温文尔雅、求实创新的集体形象,更让全体师生对于所在年级充满了荣誉感和归属感。

图4:2022级年级形象“文尔雅”设计图

图5:2022级年级形象“文尔雅”文创设计

“欢喜迎冬至,煮饺话寒冬”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师生在互动感受到了冬至吃饺子的传统文化,更是通过这样的集体活动,促进了师生间的情感联系,增强了年级凝聚力,同时缓解了学生期末的学习生活压力。展现了文学院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文院学子的创造活力的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大家留下了温暖而美好的共同记忆。在这个冬至,不仅“煮饺话寒冬”,更加期待在未来每个同学能够如同今晚饺子一般,包裹着满满的幸福与成功向前行。

审读人:桂文亮 李筱佳 崔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