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行政管理人员述职会议暨辅导员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3月26日

 3月23日上午,文学院行政管理人员2017年年度述职暨辅导员工作会议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何小红、副院长刘云(主持工作)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主持。

 研究生教学秘书赵琼、辅导员史梅、资料室高景、办公室主任刘旭平等17位老师分别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对新的一年进行工作展望。老师们既介绍了自己工作中的亮点与特色,也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

 学院党委书记何小红表示,听完大家的述职报告之后很感动,大家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还有特色与创新;大家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希望大家保持干劲,在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继续努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工作规范、优化工作形象;每一位老师要努力融入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多想办法、开动脑筋,贡献自己的光与热;通过述职会议促进大家的学习交流很有必要,有助于凝心聚力,促进学院的改革发展。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云表示,在2017年度学校目标考评我院党建工作获评优秀,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希望老师们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遵守纪律、守住规矩,为学院师生提供“有温度 有深度”的优质服务,同时也要注重谋划,提高工作的前瞻性。

 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表示,通过现场述职,看得出来大家尤其是年轻辅导员的成长,在有些方面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强化规矩意识和大局意识。

 在辅导员工作会议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介绍了辅导员分工调整的相关情况,并就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

 学院党委书记何小红表示,自己也是在辅导员的岗位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对辅导员工作能够理解与体谅;辅导员老师们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在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和工作规范上进一步改进和加强;要提升自己的党务工作能力,多渠道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2018年,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导师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加强本科生、研究生的党支部建设,培育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亮点与特色;作为党务工作者和思想政治工作者,每一位老师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工作要不断开拓创新,呈现精彩纷呈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