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一流学科建设会议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5月22日

 5月18日下午,我院在一楼报告厅举行教职工大会暨一流学科建设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小红主持。

 何小红书记向老师们传达了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视察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相关精神,结合学校《关于师德机制建设全面自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做了具体部署,并向老师们介绍了5月18日上午举行的学院研究生师生关系座谈会的相关情况——研究生代表们既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师在教书育人和关心学生成长成才上的辛勤付出,也提出了加强对课程论文的评价反馈、加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育人等建议。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签订个性化廉洁自律承诺书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文学院在确定每名干部个人岗位职责所涉及的党风廉政风险点的基础上,开展签订领导干部个性化廉洁自律承诺书活动,切实履行领导班子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学院党委书记何小红、代理院长刘云分别在教职工大会上做了廉洁自律承诺。

 代理院长刘云就学校“桂子学者”岗位申报情况、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的中国形态研究”结项鉴定会及第三届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的中国形态学术研讨会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并《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纪念、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教师聘期考核、博士生复试、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答辩、2018年优秀本科生夏令营的相关情况向老师们做了说明。

 文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负责人胡亚敏老师向老师们介绍了学校发展规划处到我院调研的相关情况,并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与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几个方面,结合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具体的评价指标,分析了我院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优势、短板与不足。她从人事改革与岗位设置、人才培养改革、国际化、信息化和“云上中文”平台建设等几个方面向老师们介绍了一流学科建设的几点设想。她认为,一流学科建设离不开“认同”和“激情”两个关键词,需要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奋发进取。“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在那崎岖的小路上不畏艰难奋勇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最后,胡亚敏老师引用马克思这段话与全体老师共勉。

 何小红书记在总结中讲到,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两年后即将到来,任重而道远;一流学科建设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共同参与、共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