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信息中心

文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展

作者:吴敏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6月08日

 (通讯员:吴敏)2018年6月8日上午9点,文学院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如期进行。我院党委书记何小红,院党委副书记梁伟,研究生辅导员兼党务总干事刘晓庆老师,史梅老师以及学院59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活动。

 开班伊始,何书记与班级59名发展对象进行分享学习,主题围绕“四讲四有”以及“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进行,要求培训班的成员思想上做到讲政治,有信念;纪律上做到讲规矩,有纪律;作风上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工作上做到讲奉献,有作为。接着,何书记从以下五个方面告诫学员们“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

  1.领先观念,创新意识;

  2.蓬勃朝气,奋发精神;

  3.从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去;

  4.努力学习,注重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

  5.处处发挥自身的表率作用,始终坚信党的领导。

 何书记在分享的最后,带领全体发展对象一起宣读入党誓词,气氛严肃庄重,每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背后都承载着一份至高的荣誉和无尚的责任。

 培训进入第二阶段由史梅老师主讲,史老师具有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她用极具亲和力的方式介绍了自己在发展党员过程当中遇到的一些事情,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也再一次地分享给了大家,提醒每一位将要成为党员的同志,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认真准备自己的材料,因为材料的准备程度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大家入党的积极性。党员发展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同时也是一项细致的工作,史老师表示,每一位能够发展成为党员的人,都一定是优秀且具有模范带头作用的好同志。

 梁书记在开讲之前,提前给大家设定了一个讨论环节,现场让大家思考怎样才能做一名具有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党员。思考完成之后,由每一个支部推选一名代表分享自己的思维成果。整个分享过程,各支部的代表成员都表现地非常出色,大家都充分地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实际谈了一些切身的感悟和体会,在体现他们党员先进性的同时,也表现出了一名党员应该具有的担当和魄力。

 讨论完成之后,梁书记对讨论环节进行了一个简短的评价,肯定了大家的积极表现,同时也对大家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怎样做一名好党员不仅是每个党员需要思考的,更需要每位党员能够真正地落到实处,梁书记用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八个字,告诫每一位党员应当在方方面面更高标准地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并且优秀的共产党员。

 培训结束之后,梁书记给此次培训学员留下了一个思考题,要求每一个人在培训结束之后,更加认真深刻地思考如何才能在校园里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参加此次学习活动的发展对象们再一次地接受了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对党和入党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